加州悼校园枪击案 三死者为华裔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讯】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周五晚发生的枪击案,7名遇害者中,周一已经证实,一人是台湾人,另外还有两名遇害者也很可能是华裔。警方调查发现,涉嫌开枪犯案的男子,是知名好莱坞电影《饥饿游戏》副导演彼得•罗杰的儿子。

目前外交单位正在了解情况。警方调查发现,涉嫌开枪犯案的男子,是知名好莱坞电影《饥饿游戏》副导演彼得•罗杰的儿子艾略特•罗杰(Elliot Rodger),礼拜六共有5千多位民众手捧蜡烛,为遇难者致哀。

22岁的枪手曾经在在互联网上上传视频,表示因受女性拒绝,扬言报复。在周五晚上持枪向路人射击,并随后自杀。

艾略特•罗杰在持枪向路人射击前,在他的公寓里持刀刺死三名男学生,分别是来自圣荷西的20岁洪晟元(Cheng YuanHong,音译)、19岁的陈乔治(George Chen),以及来自佛利蒙特(Fremont)的王伟汉(Weihan Wang,音译),从姓名来看这3名被害男学生可能皆为华裔,而其中2人还是凶嫌的室友。

不愿透露姓名的艾略特•罗杰的邻居:“即使再过一百万年,当他们从那房间拉出三具尸体我也会完全被吓住﹔他是一个小伙子,我绝不曾经想过他可能用刀子取走三个男子的性命,像这样的。”

人们手持点燃的蜡烛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校园集会,他们大多是大学生,在前往悼念集会的路上,人们心情沉痛,一片寂静。

奎尔斯学生:“我预感总是会发生的,因为这是个自由的国家,很难约束每一个个人。总会有疯子,总是会发生,但是这样的事情发生,非常疯狂,也很悲伤。但我不知道如何能补救这种情况。”

加州大学学生佩雷斯是其中一个遇难者的邻居。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校区学生:“我的隔壁邻居其中一个遇难者,他死了。今天早上知道之后非常难过,我只想理解这不可理解的事情。”

凶手罗杰是好莱坞大片《饥饿游戏》的助理导演彼得•罗杰的儿子,当天他在公寓内用刀刺死3人,随后开枪射杀另外3人,并导致7人受伤。

警方从他的车里发现了他合法购买的3支半自动手枪,以及400多发子弹。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