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华人老兵 国殇日谈战争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旧金山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已经是第146届了。在旧金山生活的中华民国老兵连续多年受邀参加纪念活动。来看记者的报导。

四声炮响过后,在旧金山国家公墓进行的纪念活动正式开始。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纪念美国参加越战50周年。与会者有很多是参加过韩战、越战的老兵和他们的家人。

中华民国荣光联谊会的老兵们连续多年受邀参加纪念活动,他们中很多已经是90多岁的长者,参加过中国的抗日战争。他们坚持走完了集会开始前的游行。

92岁的孙常炜祖籍中国浙江,向记者展示他在黄埔军校的毕业照片。

孙常炜:“92,青年远征军,208师,在江西,我们那个时候啊,在青年军啊。”

95岁的赖树炯和巫秀珍老人都参加过抗日战争,赖树炯:“我们代表国民党参加过抗日战争啦,起了很大作用的了,可是我们希望不要忘记它(战争)。”

现任荣光会会长高文俊曾参加过韩战,他表示:“不要忘记这些死难的人,但是同时我们也不要再死难去,避免人类的灾难重演。”

在旧金山国家公墓,长眠着35,000多名参加过美国南北战争、一战、二战以及韩战和越战的阵亡士兵。每座墓碑前都插着美国国旗。前来祭奠的人们敬献鲜花表达纪念。

新唐人记者蔡讯、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