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启动湾区六四纪念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今年的6月4日是六四25周年纪念日,在阵亡战士纪念日当天,旧金山湾区的民运人士来到中国城清洗民主女神像,拉开六四纪念活动序幕。

这座民主女神像是20年前六四5周年时设立的,它是海外第一座重塑的天安门广场民主女神像。
  
来参加清洗活动的有当年六四学运领袖。
      
六四学生领袖周封锁:“(我希望)这个民主的理念能够早日回到北京、回到天安门,再树立起来。我想对于我们来讲这是一个最大的愿望。”     

来参加这次活动的也有一些是没有经历过六四运动的年轻人。刘浏今年24岁,从去年起参加清洗民主女神像的活动。

刘浏:“(清洗民主女神像是为了)不断地保持它的英姿,也是对我们有一个激励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这些微不足道的努力,使得中国早日走向民主道路。”

《天安门1989》记录片作者赛颂菲:“这个(民主女神像)非常漂亮,我很喜欢,但是最好看的我觉得是(当年被摧毁前的)在北京。” 

四年前方政等人开始了清洗旧金山民主女神像活动作为纪念六四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年纪念活动有民权研讨会、天安门民主大学复校开学典礼暨六四图片展、六四烛光音乐晚会。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王学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