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政府军夺回东部机场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乌克兰总统大选刚刚结束,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机场就遭亲俄分裂分子占据。经过一天的激战,乌克兰军方周二宣称,已夺回顿涅茨克国际机场,但目前双方对死亡人数说法不一。

周二早上,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仍可听到枪声。乌克兰军方在周一使用伞兵部队和空袭,击退亲俄武装分裂分子,重新掌控东部大城顿内茨的主要机场。

顿涅茨克市长表示,这场战斗中至少有40人丧生,其中包括2名民众。

但一名受伤入院的亲俄分裂分子说,约有100名分裂分子在这场军事行动中死亡。

在总统大选中宣布获胜的波罗申科,誓言将结束与俄罗斯长达数月之久的危机,但他拒绝与恐怖份子谈判,表示对恐怖份子必须使用武力。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则表示,目前不会考虑接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访问莫斯科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