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洗七、八遍才敢吃 山西铁厂环保“满意度100%”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山西浮山县鸿丰达铸业有限公司粉尘污染影响村民生活,村民抱怨秋收时节收割粟米,犹如下煤窑般“浑身都是黑的”。村民自己种的蔬菜也得洗7、8遍才敢吃。

据大陆媒体报导,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鸿丰达铁厂烟囱内排放的粉尘、噪音等污染严重影响仅一墙之隔的张庄村。

十多户张庄村村民说:“一下雨还好,平时院子里、窗台上都是黑的,在院子晾的白衣服也能变成黑的。有时候晚上噪音还很大,耳朵得塞着棉花睡觉。”

村民还说,每到秋收时节到地里掰玉米,“出来后就跟‘下煤窑’一样,脸上、身上都是黑的,种的好多蔬菜都得洗七、八遍才能吃。”

一位在张庄村住了十多年的村民表示,噪声和刺鼻气味伴随着每天的生活。村民家里从院子外到屋内都是黑色粉尘物,还夹杂着银白色的粉粒。

据鸿丰达铸业有限公司出具的一份2014年1月23日山西省环保厅下发的排放污染物许可证显示,各项污染指标达标,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7年。

排污许可证其中一页公众意见调查表显示,100%的被调查公众对该公司的环保工作总体评价是满意和较满意。其对公众调查的内容包括废水、废气、噪音、扬尘等。

然而,这一调查结果与大陆记者对多个村庄村民的实地采访相反,村民们对该企业的污染情况意见均为不满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