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首席智囊”曾出书猛吹薄熙来绯闻情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因牵扯薄熙来案,曾担任过中央电视台女主播的姜丰备受关注,网路上关于她的各种报导纷纷出炉,从清纯私房照、1993年的辩论赛、跨国婚姻到法国豪华别墅、徐明女友等都成为热议话题。就连被称为中南海“首席智囊”的王沪宁,也被发现其以前曾出书猛吹姜丰

据《名星》报导,提起姜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1993年首届国际大专辩论赛中独占鳌头的“辩论高手”。那一年,以她为一份子的复旦大学队获得了冠军,从此在大学校园掀起了辩论热。

报导称,那一年仲夏,复旦大学辩论队代表中国大陆,应邀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国际华语大专辩论会。这一辩论赛事是由新加坡广播局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共邀请世界各地八所著名大学参加。当时复旦代表队的四位辩手姜丰就是其中的一位。

2003年,当年担任复旦代表队教练的王沪宁和俞吾金主编一本《狮城舌战——十年珍藏版》,十年前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狮城舌战》,一度成为当年全国畅销的图书。

与其说,这本当时轰动一时的《狮城舌战——十年珍藏版》的主编是王沪宁和俞吾金,不如说,姜丰才是他们书中要突出的主角,甚至可以说这本书正是当年的导师王沪宁,给当年的得意弟子姜丰出的。

央视前美女主播姜丰在薄案判决中被点名

被外界传为薄熙来绯闻情人的姜丰,在薄案中颇受关注。

去年8月22日上午8时43分,薄熙来案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经过近5天的公开开庭审理,于8月26日13时04分一审结束。庭审期间,济南市中级法院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庭审情况。

判决书中首次提到前央视美女主播姜丰的名字。

据判决书描述,薄熙来受贿所得赃款购买的位于法国戛纳松树大道7号的枫丹.圣乔治别墅,有姜丰、薄谷开来、徐明及德维尔提供证言及相关证书。

8月23日的薄案庭审时公布的薄谷开来证词曝光代薄谷开来管理法国别墅的原央视女主持人姜丰与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关系。

薄谷开来的口述中提到,2011年初,徐明到薄谷重庆家里,她让徐明找人接手别墅股权,“徐明就找了他的女朋友姜某,让姜某去找德某某办理接手股权的手续。后来,我签署了律师文件,取消尼尔持有罗素地产公司50%股份的文件,并将这部分股权转让给了德某某;后来,德某某也与姜某办了手续。”

薄案开审前,《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导了和薄熙来有关的法国戛纳别墅,并直指这栋别墅将成为薄熙来案件的重点证据。

2013年8月8日,姜丰发布了消息,证实自己是法国戛纳一处豪宅的“管理人”,但拒绝确认该房产的最终所有者。从姜丰发布了一组别墅的部分内景照片可以看出,该别墅坐落在法国南部戛纳一个山坡上,能观赏到地中海海景,是一座拥有六卧室附带游泳池、并有面积约4千平米花园的豪宅。

王沪宁获习近平青睐

至于王沪宁,则是历任中共三朝的首席政治化妆师。一直以来,胡锦涛习近平出行几乎必带一关键人物,那就是王沪宁。

十八大后,习近平掌中共大权后,视察四地、遍访三军,与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同时进入政治局的新科“局委”、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每每紧跟其后。

习近平南巡,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办主任栗战书陪伴外,王沪宁也随侍左右。

时政评论人士林锋认为,中共高层历来重视“理论”,企图从政治学领域找到中共执政合法性的理论依据来装点门面,这也是王沪宁一再成为中共党魁核心智囊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