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仅700美元?周永康亲家说不清的那些事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目前周永康家人大多数不知所踪,唯一能与外界沟通的周案当事人詹敏利成了媒体追踪的目标之一。虽然詹敏利对媒体三缄其口,但BBC中文网的报导披露,詹敏利曾对媒体称每月仅靠700美元退休金生活并不属实。

BBC中文网报导说,该网记者两次前往詹敏利住处进行采访,詹敏利在其家门口仅以“我不会再说什么了”作为回应。

据BBC中文网记者的描述,詹敏利面容憔悴,一对和她年龄相仿的朋友开车接其出门时,她头戴一顶大太阳帽,并配上太阳眼镜躲避陌生人的视线。在关上车门时,詹敏利还长叹了一口气。

詹敏利的朋友对BBC中文网记者称,媒体已经来找过詹敏利多次,她心脏不好,不愿意再对媒体说话了。

詹敏利谎称每月仅靠700美元退休金生活

詹敏利今年初曾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去年4月她因与牙科诊所有约,故从中国回到美国,逃过一劫。她说,去年11月30日起便与家人失去联络,现在仅靠每月700美元(合人民币4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

然而BBC中文网记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据BBC记者查阅的房产交易记录显示,詹敏利与家人失去联系两周前,在友人Jennifer Hwang的协助下,将其居住的养老社区内另一套公寓房产出租,租金为每月1650美元。

目前居住在这套公寓内的一位印尼裔租客表示,她对房东“并不了解”。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尼裔租客说,她曾被友人警告不要和媒体说话,她是今年1月入住的。

至于除此之外詹敏利是否还有其他收入来源,目前尚没有媒体揭露。

周永康案核心问题

路透社早前曾报导,周永康案涉案超300多人,资金超900多亿人民币。大纪元报导说,周永康利用中石油、四川和国土资源部这几个金主,搜刮数千亿黑金,富可敌国。然而,这不是周永康案件的核心问题。

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密谋2014年通过政变,逼退或逮捕习近平,而由薄熙来取而代之的阴谋被揭开,并触发了中南海激烈搏击。

周永康1999年~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从上任开始,一直极力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因此讨得江泽民欢心,通过时任中共组织部长曾庆红的运作,没有政法经验的周永康从地方迈入中央,进入政法系统。

在周永康担任中共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期间,中国大陆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各地民众对社会治安不满意程度逐年上升。

近年来,周永康因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和酷刑迫害,其不断在海外法庭被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