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跌至三周低点 周小川言论引忧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据彭博新闻社消息,人民币已跌至三周低点后,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大陆经济正处于近年来罕见的“错综复杂”的困境中,引发外界对大陆经济复苏将延后的疑虑。

大陆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在上海兑美元汇率已下跌15%,跌至6.2486元,这是自4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5月27日,央行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调高0.02%,升至6.1687元。在岸即期汇率较中间价低1.3%,保持在2%的可允许波动范围之内。

根据大陆近期的官方数据,中国大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7.4%,是最近六个季度来最低增速。据彭博新闻社汇总的数据,香港市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0.17%,跌至6.2477元。12个月无本金远期汇率报价6.2550元,下跌0.07%;较在岸即期汇率低0.2%。

香港新鸿基外汇策略分析师Bruce Yam认为,大陆经济前景短期内不会得以改善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疲软。与越南的纷争可能会进一步阻止资金流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