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捷入军校遇挫折性格大变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21岁的郑捷北捷随机杀人震惊全社会,事件背后的犯案动机亦引人深思。日前,《壹周刊》进行深入查访发现,郑捷在国、高中时期成绩优秀、热情开朗,但入军校后遇到挫折,被迫退学后性格大变。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样一个年轻人,变成杀人恶魔呢?

据《壹周刊》报导,郑捷国中时母校教务主任表示,郑捷在国中时成绩是班上的前3名。除了课业好,人缘也不错。

郑捷圆梦考上国防大学后,却发现与他原本想像的情况落差太大,感到不适应军校教育,这些心理失落造成的压力让他身心失序。他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被军校退学后,插班到东海大学后,开始封闭自己,渐渐自暴自弃,埋下隐患。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医学院教授、精神科医师蔡果全表示,根据他整理的8个海外类似滥杀案例,其中有一半凶手患亚斯伯格症,他推测郑捷也是。

他指出,绝大部分患者并没有暴力倾向,但如果遇到重大挫折,就很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