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来临 江泽民曾回答美国记者提问的丑态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随着89年六四25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海外纪念六四的文章络绎不绝。得利于六四,却对六四讳莫如深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一件答记者问往事再一次被挖掘出来。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华莱士拿出一张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

照片上的人物是谁呢?原来是被国外媒体誉为二十世纪和平抗暴英雄王维林。“六四”以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青年王维林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阻挡准备进城镇压的中共装甲部队。

据说,因为王维林的存在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潜在因素,使窃取高位后的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江命令手下按录像抓捕了王维林,秘密予以处决。

华莱士突然拿出这张照片提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令江泽民措手不及,他竟然做出令人难以想像的回答:“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

消息传出后,各界分析江的这个此地无银的回答等于告诉了老牌记者他曾经干了什么,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等于是给了答案。

其实,令江泽民非常气氛而又忌讳的还有一张照片,每年都会在媒体上刊登回顾。那就是江的上届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去天安门广场看望学生的照片。因为这张照片是赵不肯屠杀学生的历史见证。

据说,江最恼恨的就是十几年来人们在“六四”期间总是把这张照片翻来覆去的刊登,似乎是影射自己上台的不光彩。而且因此,赵紫阳生前一直被江严密监视控制,据知情人透露,连保卫部门的人都感到难以理解和不忍下手。

关于江泽民对六四参与者的毒恨,还有一个记者提问事件被广传。

早在1989年底,六四大屠杀刚刚发生不久,在中共央视的直播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个西方通讯社的白人女记者问江泽民:总书记先生,听说参加八九民主运动的一个女大学生被逮捕后,被押到四川省的一个劳改农场,在那里,她被几个男警察给轮奸了,请问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江泽民竟然回答说:这个女大学生是个暴徒。她(被轮奸)是罪有应得!

事后有媒体无奈的评论说:江泽民总想淡化、模糊,并最终扭曲全体中国民众对于“六四”的记忆,但没想到在国际媒体上被曝光。

据报导,“六四”之后,江泽民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江一直处于恐惧之中,怕有人给“六四”翻案,给赵紫阳翻案。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曾说,江泽民手上染的血太多了,不管怎么捂着盖着,每年也都要过“六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