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大选开锣 预计军事强人再掌政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周一、周二两天,埃及举办了总统大选。预计前军事首长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将登上总统大位,可能使埃及再度变回军事强人统治的国家。

26号,埃及当地时间上午9点之前,许多埃及民众就已经坐在投票所外等待投票,时间一到,民众带着身份证进到投票所内登记投票。每个投票所外都有警察和军人镇守。

投票民众:“我早上九点半来的,我发现所有的埃及人都在排队,感觉好像大家都来这里投票了。”

2011年埃及人民起义,推翻军事强人穆巴拉克,在接下来的3年,埃及政治局势动荡、经济萧条,民众渴望安定的生活。

投票民众:“所有呼吁抗议的年轻人,可以等到国家步上轨道,并且安全,而且贫穷的人有办法过活的时候,在这之后,我们可以来想想关于抗争的事情。”

这次埃及总统大选,共有5300万登记选民可以参与投票,而呼声最高的,是前军事首长塞西。他在2013年7月将埃及民选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赶下台,在后来的10个月中,塞西被视为国家的实质领袖。

总统候选人塞西:“今天,埃及人正站出来写他们的历史,决定未来。整个世界都在看我们。”

投票民众:“今天我投给塞西。因为我肯定他过去作为领导人的经验。”

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是左派政治人物萨巴希(Hamdeen Sabahi)。2012年萨巴希也曾参选总统,当年得票数排名第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