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教贷款制度改革 女性受打击最大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在澳洲联邦政府新的高教贷款制度改革计划下,停止工作照顾孩子的女性将受到最大的打击。

据澳新社消息,根据全国高等教育工会(NTEU)的模式分析,在新高教贷款制度下,在职业生涯中休息三年的会计毕业生要50多岁才能还完其学费债务,其中利息大约4.5万澳元。而贷款额相同,职业生涯不间断的会计毕业生需要23年偿还完贷款,利息为2.4万澳元。

该模式分析考虑了学费增加、政府计划提高学费贷款利息等因素。目前学生贷款利率大约是2.9%,从2016年,政府打算将学生贷款利息按10年期政府债券利率(目前为3.8%)计算,最高为6%。

全国高等教育工会主席雷阿(Jeannie Rea)说:“女性的工资仍然落后于男性,女性往往退休后拿到的钱更少,还高教贷款到50多岁只会使情况更糟糕。”

大学校长们也关注对那些更有可能停下工作照顾孩子的妇女的影响。澳洲国立大学校长伊恩•杨(Ian Young)表示,在毕业生没有收入的时期,债务却积累了,政府需要对这些问题造成的影响改善模式。

据报导,教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曾说,为在议会通过高教改革,贷款利息是他愿意谈判的一个领域。

全国高等教育工会的分析还提出,法律、医学和工程学课程的费用可能会增加两倍,因为这些大学几乎没有竞争者。该工会表示,如果能够提早支付学费,富裕家庭的学生将获利,而那些贫穷家庭学生将背负债务和利息的双重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