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裔男杰米•高谋杀案另一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悉尼华裔男杰米•高(Jamie Gao)谋杀案的另一嫌疑人——现年73岁的前警探罗杰森(Roger Rogerson)周二(28日)早上已在悉尼家中被捕。罗杰森的一位商人朋友认为杰米是警方的线人不幸身亡。

悉尼晨锋报报导,周一(27日)北上布里斯本追捕罗杰森的两名纽省警探没有找到罗杰森,周二已赶回悉尼。警方认为罗杰森正在逃窜。罗杰森本应于周一从布里斯本返回悉尼。

周二早上快到11点的时候,10名警员抵达罗杰森位于悉尼帕兹托高地(Padstow Heights)的住家。不一会就将戴着手铐的罗杰森带离家门。警方将其带往宾士镇(Bankstown)警署问讯。

罗杰森的长期律师肯尼(Paul Kenny)对此非常不满。他说罗杰森被捕时正在家中书房和他进行法律咨询会议,他本已代表罗杰森和警方约好周二中午时分到萨里山(Surry Hills)警署会面。

肯尼说会议进行中他听到警察开始砸门,还有人大声吆喝“把房子包围起来”。很快四名警探进到书房,越过正在哭泣、不知所措的罗杰森的夫人美乐可(Anne Melocco),给罗杰森戴上了手铐。肯尼说逮捕的过程,罗杰森被“像狗一样对待”。

周二早些时候接受电台采访时肯尼就说,罗杰森并非在逃,周一早上他刚和罗杰森通过电话。他还说罗杰森对警方把他当作谋杀20岁华裔男生的嫌犯之一来追捕感到“极其震惊”。美乐可表示她对丈夫成为杀人疑犯之事一无所知,眼睁睁看着丈夫被警察戴上手铐带走。

对于肯尼的抱怨,警方回应说,肯尼与警方谈的让罗杰森自首的约定“不可接受”,警方决定采取逮捕行动。

罗杰森一位有前科的商人朋友伯恩斯(Jim Byrnes)对电台表示,他认为杰米可能是为警方工作的一个线人,但是毒品交易出了差导致送命。

伯恩斯说:“警方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获得监视录像?犯罪委员会(CC)将来应该研究这个问题,我认为警方之前就知道这个现已被杀害了的年轻人的行踪。”伯恩斯认为罗杰森只是这桩大型毒品交易和谋杀案的帮凶,73岁的他不可能有体力杀害一个20岁的小伙子。

杰米•高上周二(20日)下午前往帕兹托会见一群人,第二天被报告失踪。周一早上警方在悉尼南部海面上捞起一具蓝色油布包裹的尸体,被认为是杰米。警方上周日晚间已迅速逮捕了嫌疑人之一——55岁的前警探麦克纳马拉(Glen McNamara),他已于周一过堂并被拒绝保释。

警方认为杰米上周二带着市值约300万澳元的冰毒,于下午1:30左右在帕兹托会见麦克纳马拉和罗杰森。随后跟这两人上了他们的一辆福特猎鹰(Ford Falcon)车。他们带着杰米仅开了几百米左右到附近一处仓库建筑。警方获得的监控录像显示,三名男子进入了储藏间,约一小时后,只有麦克纳马拉和罗杰森出来,已不见了杰米的踪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