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现身NBC专访 克里批“懦夫”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去年因为爆料监听门,而被美国政府以间谍罪起诉的-在逃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日前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专访中现身,称藏身于俄罗斯是美国政府所迫。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回应,强调斯诺登背叛了自己的国家,应该承担责任,回到美国面对指控。

NBC在周二播出了在莫斯科专访斯诺登的部分内容。

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美国政府决定吊销我的护照把我困在莫斯科机场。所以,当人们问我为什么在俄罗斯,我说,请问美国国务院。”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驳斥斯诺登的自我辩解,指斯诺登向恐怖份子泄漏了极其重要的国家秘密和安全资讯,应该回到美国受审。

美国国务卿克里:“如果这个人是个爱国者,他应该呆在美国,接受审问。爱国者不会去俄罗斯,不会寻求古巴的庇护,不会寻求委内瑞拉的庇护,而是在美国为自己辩护。”

克里更以“懦夫”和“背叛者”来形容斯诺登。

美国国务卿克里:“爱德华•斯诺登是个懦夫,背叛者,他背叛了他的国家,如果他明天想回来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他可以回来。”

斯诺登在去年六月因为泄露大量美国安全局机密而出逃,美国政府已指控斯诺登犯下间谍罪。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