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不会再说告别了”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下周将是二战时诺曼底登陆70周年。而当枪声响彻欧洲之时,数百名加拿大人正作为战俘被囚禁在日本。他们就是驻香港的老兵。当时,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处境……甚至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活着……直到人们听到了他们横跨太平洋的希望之音…..下面就是加拿大名曲“我永远不会再说告别了”的故事。

这是加拿大在第二次世界战争中的第一战…….香港被迫投降。

290名士兵死亡…

493人受伤…

1192被俘…….其中包括来自温尼伯的三兄弟 – 二等兵杰拉尔德、梅尔维尔和埃尔默 麦克奈特…他们都曾是音乐家。

为了让被日本人折磨、奴役而且营养不良的战友们能够有所慰籍,他们还在战俘营成立了一个乐团。

前驻香港老兵George Peterson: “我知道其中一人是Elmer……”

乔治·彼得森和三兄弟在同一个战俘营….

前驻香港老兵George Peterson:“他们在战前一直在救世军军乐队…我想这就是他们加入温尼伯掷弹兵团的原因…..我们当时(在兵团中)有一个军乐队。”

很少有消息从这些日本战俘营中传出去。

而在1943年,一个充满静电的回声则横跨太平洋,被加拿大人收听到。

“这场音乐会由加拿大战俘组成…”

加拿大和美国的监听站接收到了来自东京的宣传短波。

加拿大战俘在其中歌唱。

“下一首曲子由温尼伯掷弹兵团的二等兵Elmer McKnight作曲。《我永远不会再说告别了》”

但事实却是天壤之别……当时来自香港的任何消息都是大新闻。

《我永远不会再说告别了》在广播电台上演唱…然后出了唱片……这首歌一炮走红,而且以埃尔默 麦克奈特的名字发表。

当他2年后在担架上回到家中时,有一张版权支票等候着他,以帮助他在战后重建人生。

埃尔默和他的兄弟们现在都已过世……

但是这首歌却没有被人们遗忘…….

它仍在次数不断减少的驻香港老兵聚会上传唱。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