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牧师捷运车厢祷告祝福 抚慰人心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台湾史上首件捷运随机杀人案,震惊各界,社会正用多种途径寻求疗伤,今天(5/28)来自台北市及新北市的21位牧师,上午来到发生血案的列车车厢中,为罹难者祷告祈福。

在嘹亮的诗歌声中,21位牧师齐聚车厢,为521血案的死难者祷告祝福。

全国祷告网路总干事 潘刘玉霞 牧师:“因为有人,在无辜之中付上了代价,它能成为一个蝴蝶效应一样,产生好的影响,让我们真的去告诉所有的人我们彼此相爱、彼此顾念,是这么的重要,我们一起来祷告,让这个社会除去这些不需要的恐惧、担忧、愤怒、和所有一切。”

祷告结束,牧师在列车的车厢、车门、车窗、座椅上都用橄榄油画上十字,象征着,希望在这次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人,都能够获得安抚、医治及祝福。

尽管民间发起许多“勇敢搭捷运”活动,台北捷运运量,从事发隔天到27日,六天时间,台北捷运全线运量流失了59.3万人次,平均每天少约10万旅客。

清洁消毒后,案发的车厢要再加入营运,习俗上不举行宗教仪式,民众心理多少会受到影响。

民众 郑小姐:“我们就是,这样子坐起来会比较放心啦。”

民众 石小姐:“因人而异吧,看大家,看每个人心里怎么想,没有一定或不一定。”

民众和不同团体自发性地祝祷祈福,望罹难者安息、旅客平安,也重新找回整个城市人与人的信任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