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董座卓永财:台湾有产量没产值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台湾面临人才外流、薪资停滞的困境;精密机械大厂 上银董座卓永财,日前在中台湾领袖学院演讲时表示,台湾产业没有掌握关键技术,即使每年有2.5万篇SCI论文,但因为与产业脱钩,造成“有产量,无产值”,台湾工业没办法进步。

上银科技董事长 卓永财:“控制器、伺服马达、驱动器、特殊轴承,我们现在还靠日本,为什么?”

有感而发,世界第二大滚珠螺杆厂,上银董座卓永财说,台湾产业多是复制型产业,没有掌握关键技术,才会有“毛三到四”的超低获利,而在学术界也是同样情况。

上银科技董事长 卓永财:“我们有产量而没有产值,政府科专计划也受SCI论文主导,有‘投入’而少‘产出’,缺乏产业效益,资源正逐渐枯竭。”

有产量,没产值,是卓永财提出的警告;看到台湾面对的青贫问题,卓永财认为,制造业仍然是社会经济的驱动力,他的员工只要有技能证照,就按月加薪1万元。

上银科技董事长 卓永财:“所有国家的执政者出口都是就业,就业,就业,制造业有竞争力,你才会有就业机会,有就业机会,你的所得当然增加,所得增加就干两种事,一个就纳税被政府抽去了,另外一种就是你又去消费了。”

卓永财年近50,才从银行业转战制造业,并成就了台湾最大的机械零组件厂商,他对台下年轻人说,大学并非职业训练所,但必须培养出有用人才,摆脱高科技与传产的迷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