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选投票率低 塞西大幅领先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埃及总统选举周三落幕,根据最新计票结果前军事将领赛西大幅领先唯一的对手。虽然选举日由2天延长到3天,但仍无法拉高投票率,最终估计投票率不足五成。

3天投票日结束后,选务人员随即开始计票。截至周四,计票作业已完成超过一半,前军方将领塞西获得92.2%选票,塞西唯一的对手——左翼候选人萨巴希(Hamdeen Sabahi)只赢得3.8%,有4.2%的人投废票。

埃及各主要报纸周四都以头条报导塞西赢得选战的消息。他在开罗的支持者从夜间庆祝到清晨。

塞西去年7月推翻前总统穆尔西,血腥镇压了穆斯林兄弟会,在当时杀害了1400多人,1万6千人被关押。

埃及许多团体都抵制这次投票。尽管埃及司法部发表声明,要对没去投票的人处以罚款,但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Adly Mansour)29日发表声明说,这次总统大选的投票率约46%。这一投票率远低于塞西期望的80%,也比2012年埃及首次民主选举的投票率52%还低。

分析人士说,埃及总统选举投票率低,反应出埃及人对候选人没有信心。塞西当选将把埃及带回军人执政,经济恶化,失业率飙高,和动荡的政局,都是塞西的首要挑战。

选举结果最晚将在6月5日公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