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主计长斯静格:纽约经济走出低谷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近日发表了2014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报告,在全美经济几乎停步的情况下,纽约市的经济,却增长了近3个百分点。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去年纽约经历了多雪、寒冷的冬季,然而,纽约市经济相对全美其他城市来讲,却是受影响最小的。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每个人都在想,我的天呀,下这么多的雪,怎么做生意呀,纽约市的经济肯定会受到影响,然而,分析数据显示,纽约市经济其实很不错。”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美的经济增长率只有0.1%​​,而纽约市达到了2.8%。

其中,纽约市的失业率下降到7.9%,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严冬也没有影响人们在纽约市的消费,第一季度销售税收增长了4.4%,而纽约州其他地区的销售税收增长只有1.1%。另外,纽约市的商业房产业有回升,有940万平方英尺的住房出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7%。曼哈顿的公寓销售也创造了7年来最好业绩,平均销售价格达到每平方英尺1365美元。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从经济角度来讲,纽约市的经济比较能经受风雨,在从经济低迷中走出来。”

对于这份经济报告,中华总商会主席李可乔认为,华埠的经济并没有那么乐观,依赖游客做生意的商家,生意清淡。他寄希望于附近新建的世贸中心,能给华埠带来人潮。

中华总商会主席李可乔:“世贸中心那些办公室都开了,他们也需要吃午饭,希望他们走路能过来帮助我们唐人街的餐馆,希望经济能慢慢变好。”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