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垦丁“星”视野 南十字星呐31日登场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在忙碌的生活中,您有多久没有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星了呢?来垦丁星呐吧!屏东县政府将于5月31日举办“恒春南十字星呐”活动,结合相关的科学展览,邀请民众到垦丁享受星光之美。

恒春国小的学生弹着月琴哼唱,邀请民众到垦丁猫鼻头公园看星星。

恒春国小校长 江国梁:“我们跟孩子一起学习,一起参与,尤其是藉由大自然的力量,那我们的孩子真的就会变的不一样,因为那个心就会感觉到更柔软。”

屏东县县长 曹启鸿:“节能减碳有时候是口号,但我们能不能把它具体实现,所以星光呐喊就让大家小朋友从小就知道,原来不必那么多的光,我们也可以走的那么安全,那么快乐。”

恒春因光害少,绝佳的自然与地理环境,是观星的好地方,今年的“2014恒春南十字星呐及国立台湾科教馆年屏东行动科学巡回活动”,现场除了准备充气式数位星象馆和望远镜目视体验活动,更邀请观星专家带领民众透过望远镜一窥星空的奥秘。

观星专家 刘志安:“整个星光它是从这个大的开口这边进来,进来以后它在下边有一片很大的镜片,这个镜片再反射上来,这上面有一片,这里面有一片次镜,光线集中到这边以后,再把它往外面这边打过来,打到这边来,这个目镜在这边,它从目镜这边去做观测。”

吹着凉爽的海风,听着音乐看星星,入夜后的垦丁,南十字星高挂空中,是仰望国境之南美丽星空的最佳场所!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许美惠 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