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推出新太空船 2016载人首航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讯】专门进行太空船研发工作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周四发表了新一代的太空船“天龙号二代”(Dragon V2),这艘太空船可以搭载7个人一起上太空,也成为第一艘由民间公司研发成功的载人太空船。

早前推出的天龙号一代,只能载运货物,而现在的“天龙号二代”不但可以送人上太空,而且最多可以搭载7个人。

“天龙号二代”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借助推进器准确降落在任何地点,也可以使用降落伞在水面上降落,因此可以反复飞行,往返太空。

“天龙号二代”仍然使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并通过太阳能面板获取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天龙号二代”使用的推进器,是3D列印而成,也是第一款3D列印的飞船推进器。

太空探索公司创办人伊隆•马斯克:“我们设想将在明年年底,在不载人的情况下将它首次送入太空轨道,并在2016年进行首次载人飞行,我们认为是非常可能实现的。”

俄罗斯因为乌克兰问题而遭到美国经济制裁后,曾在上个月扬言,不会再让美国宇航员搭乘俄罗斯飞船。

如今,太空探索公司发布了这款载人飞船,美国就可以不去理会俄罗斯的威胁,更能省下数千万美元的太空交通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