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的高昂代价 德媒:中国还适合居住吗?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中国经济发展以猛耗资源、破坏生态、侵犯人权、贵买贱卖为特征,在雾霾侵蚀之下,对国人健康造成严重影响。经历了数十年的经济增长后,环境问题已危及民众的日常生活。而造成环境最差的就属河北省石家庄了。德媒发表文章称,中国还适合居住吗?

据《德国之声》报导,在石家庄和平广场上,一大早就有不少人在打太极、做早操。另一些人则坐在长椅上看着,聊聊天,而话题总少不了雾霾

报导指,距离北京两百多公里的石家庄,空气非常差。一年到头, 这里的居民总有很多天要面对严重雾霾。

一位张阿姨说,有时候多少个月也见不到星星,她总咳嗽,带黑痰,光她们小区就有九个得肺癌的,她们常常整天戴着口罩。

老人王技术(音)今年66岁,她时常忧心忡忡,说孩子们总生病。王老人和市里的居民一样,抱怨如今肺癌和循环系统疾病越来越多。

官方调查显示,经过数年高速增长,中国五分之一农田受到重金属污染;60%的地下水受污染;燃煤造成的空气污染让北方民众的平均寿命减少5年。

报导称,石家庄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在距离市中心30公里的地方。这座省会的周边地区工厂云集,一家水泥厂挨着另一家水泥厂。白王庄村的情况尤其严峻。这里坐落着河北省大型燃煤电厂,而在山谷的另一面,建材厂的烟囱高耸。

白王庄村的农民抱怨道,环境污染破坏了他们的生存环境。农民夏永恒(音)说,原来烟囱里出来的都是黑烟,下雨时水也是黑的。大部分农作物都蒙上了煤灰,从田里回来,脸上都特别脏。

夏永恒说“他当然想搬走了,但这并不容易。最重要的是,搬到哪里去呢?”石家庄周边很多乡镇、中国大量工业地区都面临和白王庄同样的问题。

《大纪元》发表了一署名作者田园文章称,环境污染在中国一直是个大问题。老百姓关心,是因为它直接牵涉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雾霾、沙尘暴、江河污染、地下水污染、癌症村,每个话题都让人胆战心惊。

文章分析,为什么中国环境问题愈演愈烈,污染、癌症村越来越多呢?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特权阶层说环保是叶公好龙,实际上在玩弄另一套:鼓励牺牲环境来换取发展,同时惩罚那些花钱治理环境的人。因为只有这样做,才能够通过经济增长来拖延其合法性危机的爆发。

文章指出,中国的环境污染,就如同中共的贪污腐败一样,只要中共多存在一天,就一天不会消失。现在中国土壤被重金属污染,江河湖泊、甚至地下水里都是五颜六色的化工废料,大气中充塞PM2.5粒子。再加上食品中的各种毒素,中华民族真正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中国民众如果再麻木下去,基本上就是被中共绑架着一道集体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