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QRcode知食物履历 安心吃夜市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帮食安把关,台北市政府推出食材登录平台,并且只要透过QRcode,就可以直接看到食材来源。其中有不少夜市摊贩业者响应。之后去逛夜市,不妨扫一下QRcode试试看。

猪血汤,牛肉面,臭豆腐,美味的台湾夜市小吃,来到夜市摊位,只要轻轻一扫QRcode,就可以知道用了哪些食材,食物履历一清二楚。

双城美食管理委员会会长 廖政斌:“很多现在的客人都会问说,老板你的油是什么油。然后反而会觉得说,可能三个客人就要遇到一个来问。那后来我们又推动这方面食材登录,我们觉得说,你就帮我们做一做,以后客人就扫描QRcode。”

食安风暴一波波,为了帮民众把关,台北市政府推出食材登录机制,鼓励夜市摊贩业者响应。
目前已经有辽宁,南机场,广州,双城,士林以及宁夏,六个夜市加入。台北市约1000个摊商业者中,已有338个上网登录

台北市长 郝龙斌:“今天在场的六位夜市代表,以及六个夜市,他们食材登录的比例超过百分之九十。”

食安问题往往让小摊贩成为受害者。藉由查看食物履历,将能很快发现有问题的供应商。

台北市市场处摊贩暨地下街管理科科长 温修炜:“比如说之前灌水猪肉,有哪些厂商有疑问的,我们一扫就知道说,他在夜市里面消费的部分。他买到的猪肉是哪一家的,从哪里来。”

政府献策,要让民众逛夜市 食的安心。也可说是再打出一张成功行销夜市美食的观光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