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中共严打异议竭力消声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讯】再过几天就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25周年纪念日了,中共当局和往年一样对屠杀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进行监控和打压,据维权人士们说今年的镇压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但流亡到台湾的前学生领袖表示他们不会放弃纪念那些死难者,总有一天会为他们讨回公道。

今年四月,当记者试图采访天安门母亲之一张先玲时,却被警察堵在楼洞外,无法进入,77岁的张先玲只好从窗口拿着被打死的儿子的照片,探出身来。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就是要求真相,赔偿,问责,简单地说就是三个条件……和我们天安门母亲对话,从那个最容易解决的问题入手,但是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回应。”

随后的5月3号,张先玲和其他10几位维权人士参加了一个有关六四的聚会后,其中五人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抓走,并且可能被判刑。这是中共第一次将这样的聚会以刑事罪名来论处。

现在台湾的学运领袖吾尔凯希希望能够回到大陆,即便是作为通缉犯出现在法庭上。

天安门学运领袖吾尔凯希:“ 我相信作为89年学运领袖,我们有一个强烈的使命感,这个使命还没有完成。我们开启了它,我们想要继续要求对话,即便是这个对话是在法庭上,以起诉和答辩的形式进行。”

王丹等其他学运领袖也曾试图回到大陆,但都没有成功。

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政府还是不会推行民主化,甚至会越来的越管控,可是来自民间的声音会越来的越多的,那我觉得早晚有一天人民会觉得不耐烦,年轻人会觉醒,会走上街头,那政府就会被迫让步,中国就会开始民主化,这个是一定会发生的。"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