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市集庆端午 有机食材包粽体验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讯】端午节到了,民众喜欢吃粽子过节,台中市的一个有机农夫市集,特别举办有机食材包粽体验活动,回馈消费者,请来粽子达人现场指导,就连老外也来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折粽叶、放入糯米、加上豆干、香菇、笋子、黄瓜,最后再加一匙糯米,咦,连老外也会包粽子。

民众亚当:“住台湾快要8年了,常常吃粽子,但是从来没有做过,觉得今天有机会学习做粽子满好玩的,要把它弄成粽子的形状那个阶段是最难的。”

民众王小姐:“把它塑形,塑成一个粽子的形状最困难。”

有机农夫市集的包粽体验活动,使用材料从米到各式馅料,可选用有机食材,现场还有粽子达人指导。

生态农耕自然饮食推广协会理事徐筱晴:“今天包粽子里面的米,糯米本身就是有机的糯米,还有农夫自己做的有机豆干,还有他们自己炒的馅料,有机的南瓜,让民众可以来这边直接作体验。”

粽子达人纪小姐:“包的过程里面,要把那个形给塑出来,然后在包的过程里面那个料要均衡。”

粽子达人说,粽子要绑得形状漂亮又好吃,必须在绑绳子之前,要捏紧才能塑形,馅料要分布均匀才能每一口都吃得到。端午佳节动手为家人包有机粽子,过一个健康又温馨的节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