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顿涅茨克 民众“儿童节”祈和平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讯】在乌克兰东部的动荡城市顿涅茨克,200名大部分由妇女和儿童组成的民众星期天聚集在市中心广场,以纪念国际儿童节的方式,呼吁结束在这里发生的战斗。

手举“救救顿巴斯的孩子”的标语牌,顿涅茨克居民阿纳斯塔西娅说:“我呼吁和平。我希望战斗的双方现在达成一致。我希望和平谈判开始,流血和暴力停止。”

而距离集会几公里外,亲俄分裂份子把守着他们在顿涅茨克市区里新设立的几个检查点中的一个。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武装反叛说:“夜晚静悄悄的度过。你看这里是和平的,公交车站还在运作,市民出门上班。人们从我们旁边安静的通过,而我们也不打扰任何人。我们来这里只是维持秩序。”

最近几天顿涅茨克相对平静。分裂份子清除了当地行政大楼外的路障和帐篷。而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部队和亲俄分裂份子之间曾在这一地区的发生激战、几十人丧生。

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和政府誓言要清剿分离份子。与此同时,更多的报告显示有来自俄罗斯的志愿武装人员卷入了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份子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