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只警犬上街巡逻 六四前北京“维稳”升级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讯】2号,大陆媒体报导,北京警方从1号开始,在全市配备了650只警犬,在进京公安检查站、公共交通场站区等巡逻。其中,80多只警犬每天负责在天安门及公交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的繁华地段。

北京市民江先生:“在广场地区我看见了,在别地也有倒是,广场周围比较多。”

在京访民宁惠荣:“之前我就在汽车站见过,这个好像是五一前就有,我在广场上也见过,我的年龄也不小了,从来也没有见过这么紧张过,有点跟那日本进中国似的,牵着警犬。”

北京警方公布,加强了对警犬扑咬搜救等课目的训练,可“指哪咬哪儿”,一招制敌。只要被咬上,基本都得骨断筋折。另据国际统计数据,“一只警犬相当于8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所产生的震慑作用”。

宁惠荣:“增加什么安全感?增加恐惧感!本来这社会一直都挺平静的,武警一上街,平常感觉没事的也觉得有事了,心情都紧张。搞得人心惶惶的。”

即将来临的6月4号是1989年中共六四屠杀的25周年纪念日。舆论指,当局为把一切揭露和反抗其政权的因素都扼杀掉,才釆用了高强度维稳。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