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警察枪杀无辜 民众游行抗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讯】云南省罗平县和贵州省三穗县,在5月30号这一天,都发生警察枪杀百姓和抢尸的惨剧,两死者遗体目前不知去向,31号两死者家属和民众游行到县政府抗议。

5月30号,3名警察云南罗平县环城乡白龙潭村吃饭,其中一名警察喝醉后与村民发生争执,村民陈学礼上前劝架被醉酒警察连开两枪打死。31号,村民抬尸游行到县政府遭大批警察抢尸。

云南罗平县郭女士:“他亲人游行,把尸体抬到政府门口,然后被警察强行带走了,是很气愤,因为他再不对,都不能把他打死,警察还喝酒嘛,有点不能原谅,怎么说都给个说法,对吧!”

同一天夜里,贵州三穗县花园边村民乐德宏与妻子吵架,与警察发生争执,之后数名警察闯入他家开枪后,用警棍重击头部,导致乐德宏当场死亡,很多不平的民众守在尸体旁。凌晨四点多,县公安局长等政府人员,率领近300警察前往事发地点抢尸,部分在场群众被殴打。

贵州三穗县张先生:“警察开枪打死人过后,把尸体抢走,你不能打死,打死就说误伤,你不把尸体抢走。”

31号,死者家属和一些村民手举横幅,游行到三穗县政府讨要说法。

张先生:“游行家属基本上都去了,还有一些民众都跟着去了,他们去了到县政府一两千人嘛,警察前面有一百人,后面又调了一个中队过来。”

贵州三穗县公安局通报死者是持刀砍人,云南罗平县政府通报死者是持菜刀闹事,民警佩枪走火,当地民众认为政府在包庇警察,纷纷表示愤怒。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