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钞车掉377万 拾金不昧男归还

【新唐人2014年6月2日讯】美国一名在非营利的救世军(Salvation Army)组织工作的员工,捡到一个从保全装甲运钞车上掉下来的袋子,他打开一看发现袋内竟塞满价值12万5千美元的纸钞,这名拾金不昧的男子将这一大笔现金全数归还保全公司,获该公司表扬。

道德诚实高尚的拾金不昧男子康奈尔(Joe Cornell)表示,他是在5月27日驾着一辆拖车在加州弗雷斯诺(Fresno)的街上,看到一辆布林克斯(Brinks)保全公司的装甲运钞车开离街口时,从车上掉出一袋现金。

康奈尔现年52岁,因为染有严重的酒瘾和毒瘾,而被法院规定必须参加基督教救世军组织的“毒品滥用复原计划”,他平日的工作项目就包括了驾驶他人乐捐的拖车。

康奈尔接受采访时坦诚的表示,他捡到这一大笔现金袋后,也曾经过内心的天使与魔鬼念头交战的时刻。

后来他想到自己即将出生的孙女,自己会希望她在未来如何看待爷爷呢?当这个念头一出,他马上用无线对讲机跟上司说:“喂,老板,我捡到了一袋钱!”

该保全公司为了要答谢康奈尔的善行,除了送给他一笔5千元的谢礼外,也捐赠5千美元给救世军组织。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