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各地严控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4年6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随着六四二十五周年的临近,大陆各地的维权人士、异见人士纷纷被拘留,有消息透露,至少有70位大陆公民被抓,而且还有大量的公民被旅游、被监视。

大陆网友渔夫、翟岩民等一行六人,近期在湖北武汉,为因吃饭而被抓的圣观法师、马强等人送饭,2日下午,被武汉警察送上了开往郑州的火车。

网友渔夫说:“今天早晨9点多钟,我们还在旅馆睡觉,警察就把我们带到派出所,后来就问我们什么时候来的?来干什么?问完了就让我们等着,再后来,我们被驱逐出境啦,他们不欢迎我们在那儿。”

渔夫认为,他们的被驱逐,与六四临近有些关系,当地的警察不希望他们在那停留。

各地警察都“很忙”

据了解,因为六四的临近,各地警察都“很忙”。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目前在当地国保的陪同下各地旅游。

湖南公民记者欧彪峰也在当地国保的的陪同下在贵州镇远旅游;湖南74岁的民主人士欧阳经华被8名国保软禁在不知名的宾馆中。据大陆维权网报导,5月31日,湖南怀化民主维权人士黎建军被警方强迫外出“旅游”,张善光被警方全天值班看守。

就在同一天,湖南民主人士罗茜因在网路上签名呼吁六四天安门集会,遭到湖南新宁县警方以所谓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被押于湖南邵阳市洞口县看守所。30日晚上,罗茜家被抄,家中一部手提电脑与一台台式电脑被拿走。

而且,从5月20日开始,北京胡佳、李海、何德普,维权人士野靖春、李金平等人24小时被监控。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查建国、高洪明、齐志勇等人被强制带离(或拟带离)北京。

5月31日,居住在上海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再次遭到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以偷税漏税为由刑事传唤,在被扣押11小时后获得自由。

郑恩宠认为,这是因为六四25周年到来了。有国保暗示他:六四后只要听他们的话,可以给其有限的自由。

据维权网的不完全统计,自4月底资深媒体人高瑜失踪之后,中共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抓捕人权律师、媒体人、异见人士和维权者超过70多人。

针对当局的疯狂抓捕,人权律师滕彪在接受香港电台的采访时曾表示,抓捕并不会在六四事件25周年后结束。滕彪认为,抓捕不仅仅与临近六四有关,当局对民间的镇压模式已由维稳转为清洗。他相信短期内民间可能会因被捕人数过多而产生恐惧,但长远来说,抓捕行动不会令民间行动停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