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无名》悼六四 黄秋生《问谁未发声》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讯】纪念六四,香人除了每年坚持举办纪念活动,向当局要求平反六四,在地抗争、争取普选的意志也更加坚定。最近在网路上,除了港版社运歌曲《问谁未发声》越唱越红,有平面媒体发动素人响应,还有一部由一群匿名的香港人创作的MV,希望延续六四精神、呼吁港人为自由为民主,勇敢坚持。

《无名》MV:“由那日片细段记录万个希望,有否改变过,流万世不被世俗忘灭”

六四25周年,一群不愿具名的香人,创作一首纪念六四的MV,提醒世人,廿五年来不间断的悼念,要为当时争取自由而牺牲的无名英雄坚持下去。

《无名》MV:“溶化天安深处,驱走风雨,再别怕说穿。无论你我抱着心酸的痛,追忆的沉重,莫理真相被扑空。”

四分之一个世纪过去,中共打压异见者更肆无忌惮,在国内抓捕维权人士,海外亲中团体公开散布1989年“六四”天安门广场没有人死,混淆年轻人视听,令香港艺人黄秋生气到在脸书公开反驳,黄秋生还将自己与歌手张敬轩、舞台剧团队合唱的港版社运歌曲《问谁未发声》PO上脸书,不到半天,六千多人按赞,黄秋生向媒体表示,希望以后香港有大是大非的时候,这首歌能鼓励民众站出来。

今年香港纪念六四游行,不少90后的大学生参加成为游行主力,这个世代的年轻人,并没有忘记要延续“八九”民运精神,这条争取自由民主的路,25年过去了,还会接力走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