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佳河滨龙舟赛 老外元气十足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端午节除了吃粽子、立蛋、悬蒲艾、佩香囊、喝雄黄酒等,最让人热血沸腾的莫过于龙舟竞赛了,今天在台北市大佳河滨公园所举办的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今天下午举行各组的决赛,热情的的加油声,围绕基隆河畔。

今天龙舟赛男子组、女子组都是由育成高中获得冠军。

今天在台北大佳河滨公园所举办的龙舟赛,吸引了国内外的各路好手团体参加。
在高中男、女组部分,由育成高中获得双料冠军。今天的比赛不只吸引了台湾的民众,连外国人也跑来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外国人Xenia Mielke:“我是德国人,(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比赛的)是朋友介绍的,(你觉得这个比赛怎么样)很有意思的,有一点太热了。”

还有从澳洲远道而来的队伍。

Broadwater Dragons Gold Coast队 Roze Johnston:“令人惊叹,真的太令人惊叹了,整个气氛,所有队伍的选手都很优秀。”

今天大型龙舟女子组冠军由台北市教育局女子龙舟队夺得。

大型龙舟男子组则由健身工厂以0.5秒的差距,挤下台北市关渡文化协进会获得冠军。

公开混合组由前年冠军、去年的亚军队伍内湖运动中心拿下,重新夺回冠军的宝座。

内湖运动中心代表:“这一两个月来就是花了很多的时间在训练,我们下午都会过来这边训练龙舟,晚上都会一起集体做重量训练,所以而付出了很多时间在这次的比赛上面。”

不管今天参加的队伍有没有获得名次,都充份的展现了运动家的精神,也为这次的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