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庆诺曼底登陆70周年 奥巴马普京避碰面?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综合报导)今年6月6日是诺曼底登陆的70周年纪念日,法国将举行盛大庆祝活动。不过现在有媒体说,法国要保证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都参加活动,但互不碰面。

盟军诺曼底成功登陆,标志着二战将以同盟国获胜结束,纳粹终将被打败,和平即将到来。今年是诺曼底登陆70周年,法国准备在海滨小镇乌伊斯特勒昂,举办隆重的仪式,以纪念登陆日到胜利前,盟军阵亡的将近12万将士。

与同盟国共庆这个特殊的日子,法国邀请了多国元首、王室、名流等参加,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但有趣的是,现在有媒体报导说,法国接到要求,需保证奥巴马和普京在活动中不能碰面。

媒体说,乌伊斯特勒昂镇市长巴耶表示,美俄两国大使要求奥巴马和普京不碰面。为此,他俩在迎宾午宴、纪念仪式上都不会坐在一起,甚至会安排不同的进城路线,尽量保证两人不碰面。

不管这一消息的真假,6月6日的活动将是盛大的。届时,评价普京的作为如同希特勒的英国查尔斯王子也将受邀前往活动现场。有网友笑言:“直接把普京隔离了,就省事了。”



诺曼底战役是二战的关键转折点。1944年6月6日,约13万到15万6千名盟军士兵渡过英吉利海峡,在法国诺曼底抢滩登陆成功。之后盟军一路高奏凯歌,并在8月25日解放巴黎。

诺曼底登陆的同盟国包括: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抢滩成功后,法国、波兰、澳大利亚、比利时、新西兰、荷兰、挪威、捷克与斯洛伐克、希腊等国均参与战争,打败了纳粹德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