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噤声六四 威逼利诱换政治沉默?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1989年6月4号天安门广场上的血腥镇压已经过去了25年,美国媒体日前发表社论称,中共在天安门事件后,以所谓的经济权利,让老百姓放弃政治权利,使天安门事件成为一个沉默的幽魂。但是经济专家说,今天大陆民众获得的并不是完整的经济权利,当中共的信息管制崩溃时,民众面对历史,也会醒觉过来。

25年前走上天安门广场呼求民主的主力,是那些20岁左右的学生。

今天,20多岁的年轻人,许多人却对这段历史相当陌生。

《今日美国报》6月1号的社论说,中共当局用表面经济的高速增长,跟老百姓交换,让百姓把历史和政治放在一边。

但是经济专家说,这种交易本身就布满圈套,伴随着中国经济表面成长的,是红色权贵资本的巨大膨胀、严重的贫富不均、产能过剩、生态破坏等恶性循环。

陈志飞:“如果没有这么一个横加的专制政权,中国老百姓他的投入,和他所获得的效益来说,应该是走在世界前列的。这从香港、台湾的发展就可以看出来。”

今日美国报分析,中共是想透过经济的增长与物质生活上的改善,让中国百姓交出政治自由,也让人们因此忘记上个世纪末的血案惨剧。

但是近年来,中国经济已经明显放缓,失业率也节节上升,经济上的不稳定因素持续扩大,也让中共的统治手段面临严峻考验。

陈志飞:“用经济换自由的模式,短期内存在,但长期内是不是能持续下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共对于信息的封锁能否像现在这样严格?如果这种箝制不存在,比如说中共的网络管制放松或者取消三天,我们就会看到,这种‘遗忘’,完全会取消。”

前六四学生领袖王超华希望今天的国人,能重温六四那一代人以生命追寻自由的精神,面对真相,不再沉默。

前六四学生领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王超华:“我认为所有的中国人 特别是青年一代应该了解这段历史,应该为此感到自豪说,是的,我们更了解我们的精神,而不只是物欲的动物。”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