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周末漫游节 吸引华人家庭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在上个周六,华埠举办了热闹的漫游节,活动项目是中西合壁,孩子们玩的很开心,而商家的反映却有所不同。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大苹果团团转,五彩摩天轮,感受一下被金刚抛向空中的感觉。有百年历史的华埠摇身变成孩子的开心游乐场。这是华埠的周末漫游节。进入夏季,纽约各处都举办类似的活动。而华埠的漫游节,则充满中华文化的特色,有40尺长的龙舟、华人艺术家做的马,寓意龙马精神。

很多华人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中西合璧的娱乐活动。第一次尝试着骑单车,还有小小骑士。脸上画上可爱图案,为了玩的尽兴,先稍稍忍耐一会吧。

活动主办方华埠商业改进区陈作舟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吸引更多华人家庭,让华人子弟愿意回来繁荣华埠。

华埠商业改进区陈作舟:“所有传统​​​​的唐人街都有同样的现状。我们望子成龙,龙都出去了,没有人回来。唐人街在老化的情形下,年轻人不回来,唐人街没有前途。”

不少商家也欢迎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多举办。

华埠商家伍先生:“因为举办的次数不是很多,有的商家不知道,其实对生意是很好的。不是每一个商家都摆出摊位,如果都出来参与的话,效果会更好。”

很多餐馆利用这样的好机会,推出特价食品,门前大排长龙。不过,老板们还是希望进入店内的用餐的人能增多。

华埠商家杜先生:“进来餐馆吃,4块多,在门口吃,两块多。外面要两个人,才能抵餐馆内的一个人。”

活动吸引很多当地的家庭,对于靠游客作生意的商家,受益不大。

华埠商家刘女士:“星期六应该是很好的,但是因为那天大家都在玩,没有心思买东西,都在街上转来转去。”

陈作舟表示,会在6月和7月再举办漫游节。摆出的桌椅会增加,让更多人能在华埠多留步。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