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新体验 南投包粽欢度端午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端午节是台湾重要的民俗节庆,南投草屯镇公所结合寺庙举办包粽子活动,邀请30位新住民来体验台湾的肉粽节文化,现场还有社区发展协会志工带来舞蹈表演,气氛热闹温馨。

来自越南和海南岛的外籍新娘,对于包台湾粽,感到很新鲜。

越南新住民:“第一次包,老师教我叶子大的跟小的黏在一起,再来,米再加一点点,加满了再包。”

海南岛新住民:“(海南岛的粽子)煮的时候要煮4 、 5个小时才可以吃,这里很快,1个小时就可以了,不过这里的比较香。”

将两片粽叶对折三分之一成为漏斗状,依序放入一些糯米、虾米、香菇和猪肉,再将米加满后包紧,用绳子绑起来,放入滚水中蒸煮100分钟,肉粽就可食用了。

草屯镇民代表 陈晴美:“糯米先放下去之后再放虾米、菜脯,之后香菇、猪肉,放完时候再放米下去包紧。”

透过端午节活动,草屯镇长洪国浩希望新住民能融入台湾的文化和生活。

草屯镇长 洪国浩:“透过一些的包粽子的技巧,让她们学会包粽子。”

庙宇董事长 洪明山:“举办肉粽的活动可以继续传承下去,同时可以让新住民来学习台湾的文化。”

还有社区志工妈妈们带来的舞蹈表演,让外籍新娘和社区民众一起快乐欢度端午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汉昌 孔祥薇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