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籍记者六四前夕被捕 美国务院关注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六四25周年前夕,中共当局频频抓捕异议人士,传出外媒也受波及。一名日本经济新闻的中国籍助理,被中共以有滋事之嫌的罪名拘留,至今仍未被释放。大多数日本媒体都报导了此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也发表声明,表达关切。

六四周年前夕,中共当局抓捕异议人士的消息不断传出,外媒也受波及。5月13日,一名日本经济新闻的中国籍女助理辛健,被中共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拘留,至今仍未被释放。

NHK电视台:“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谴责。认为这是瞄准记者,镇压表现自由的一环。”

包括NHK在内,几天前多家日本和西方媒体,都报导了此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在报导中证实,公安将辛健从重庆家中带走,并通知她的家人,拘捕辛健是要她协助调查维权律师浦志强。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也发出警告。文章写到,六四25周年前夕,又一名记者被捕。每年的六四天安门纪念日,中共当局就试图恐吓记者,要他们禁声。今年更甚以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也在5月29日发表声明谴责:

辛健被捕,是中共对表达自由持续镇压的一部分,他们的目标是部落客,记者。

我们相信,媒体审查,以及拘捕记者追问政治敏感故事,和中国要成为一个现代化,以资讯为基础的社会并不相容。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对辛健被刑拘表示担忧。记者协会表示,中国政府若提不出违法的证据,就应该将她马上释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