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 学生邀马总统“路过天安门”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台湾太阳花学运后,其中一个学生团体出关播种,随即组织筹办“六四二十五周年台湾纪念晚会”,这群和六四事件差不多岁年纪的学生,成员遍及港澳台,他们要告诉世界,台湾人没有遗忘六四,今年主题是“路过天安门”,人人坦克人。记者会上,他们也向总统马英九发出邀请,一同纪念六四二十五周年。

台湾学生促进中国民主化工作会 郭豫谦:“马英九总统你好,路过天安门,人人坦克人,纪念六四二十五周年…”

学生串联历来最多公民团体,邀请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一起到自由广场参加六四25周年纪念晚会,期盼总统马英九能一本初衷,明确对六四表态。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 杨宪宏:“当时候是2005年,他说他当选了以后,他一定会要求六四平反,他一定会声援法轮功,他一定会抗议反对反分裂国家法,你今天是台湾的总统,你代表台湾,你在这件事情上,你发言的力度不能低过我们。”

台湾学生促进中国民主化工作会 郭豫谦:“六四事件从来没有过去,他的影响促成了今天我们每一个人在面对的中国因素,纪念六四事件,是对抗压制人权的中国模式,如果中国不面对六四事件,他们不会有新的明天,东亚的人民也没有办法真正脱离,中共独裁的手,所以纪念六四是因为这件事情已经跟台湾息息相关。”

提出四大理由,告诉台湾人必须纪念六四,因为台湾能走向民主化,是继1989年六四之后,野百合学运爆发出民主能量,然而四分之一个世纪过去,中国局势却日益险峻。

台湾学生促进中国民主化工作会 郭豫谦:“声援他们未竟的民主事业,因为这种行为同时也是保护,台湾人民百多年来的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中国独裁政权看到,台湾公民社会反暴政的决心。”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关心中国的民主,就是关心台湾的安全,没有一个民主的中国,事实上不可能有安全的台湾,不民主的中国,也不可能真正了解台湾。”

长期关心民主运动的立委、专家学者,警惕中共独裁黑手伸进台湾,呼吁台湾人应不分政治立场走出来,纪念六四,让中共听见台湾公民社会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