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法拉利”车祸 舆论聚焦富二代奢侈生活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2012年3月18日,正当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在中国大陆云遮雾罩讳莫如深的时候,北京北四环保福寺桥发生的一起神秘车祸,导致令计划的儿子令谷不幸丧生,使得“法拉利车祸”在国人的眼中,几乎成为“祸起萧墙”的另一代名词。

近日,海外中文媒体又开始热炒另一起发生在美国的“法拉利车祸”,悲剧的主角依然是中国“富二代”。但这个年轻的主角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后,激发起的竟然是国人对他所代表的那个“权贵阶层”的声讨。

据香港《东方日报》 6月1日的报导,今年五月初,中国留学生段夫驾驶法拉利在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与另一私家车相撞,事件造成一死两伤。车祸发生后,出人意外的是各家传媒报导的重点不是车祸造成的不幸,而是由此引发的国人对中国富二代留美奢华生活的关注。

报道指,部分人驾驶名车或改装车招摇过市,甚至超速、醉驾,引起公众批评。

据报导,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生陈先生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他以前认识的中国留学生大多勤奋节俭,但现今部分中国留学生较傲慢及喜欢炫耀;另一受访者弗赖德曼则表示:“涉意外的中国留学生太年轻了,我估计他们驾驶经验不足,如不加约束的话将非常危险。”

网络舆论也更多倾向对中国富二代的抨击,一时间,斥责与嘲讽蜂拥而上。于是,有人出面呼吁不要把富二代妖魔化。并有十名中国留学生近日发起骑单车三千八百公里横跨美国,为中国贫困山区儿童筹款,获全美逾百个中国留学生会响应。发起人之一的博士生张江扬称盼为中国留学生洗去负面形象。

但这些留学生的努力看起来收效甚微。在网络舆论上对富二代骄横、奢侈的批评之声仍不绝于耳。

Dingxiang 评论道:“这种事害人害己。车不过一代步工具,年轻人有那个能力,开豪车也无可非议。问题是有几个小留自己挣得出那豪车的钱?花父母的,和花自己挣的,决定了开车时的心态。工作单位同事全老美,停车场里法拉利级别豪华跑车的没有,宝马级别的豪车有,不多,大众、丰田、本田、及各档次的美国车多。最高领导买几辆法拉利也不会倾家荡产,但就开了个大众Jetta,原因大概就是不需显摆、代步而已。”

nan1229留言说:“要说以前四小龙时期台湾,香港,新加波,韩国很多留学美国的学生,都鲜少有开法拉利的。因为是学生,父母已经负担学费了。车是代步工具。也只有大陆出来的这么做了。用不着妖魔化。只希望他们撞死自己时不要伤了无辜。 ”

春丽也表示:“也不是妖魔化啦,小留炫富比较普遍。开个豪车去上学,一天一个名牌包,司空见惯。前几天去机场,回国航班六七个小留组团包了公务舱”。
vaio2014对比说:“我们那时代来美留学的人,几乎个个打工挣学费。现在留学生没人打工了吧?我并非说留学生一定要打工挣钱,可像这样超消费的,还有心事读书吗?做学生艰苦点对自己有好处。” 

杨子203 跟贴说:“同意!现在国人不知怎么了, 我妹妹想让女儿来美留学,我说会全力相助,让她要作周末打工的思想准备,这可是中国留学生的优良传统,可是妹妹生气了,好长时间不理我。”

robak328 愤愤不平地说:“还需要妖魔化么? 我儿子要是上那个野鸡烂校,早扫地出门,自行车也不给买。这位说开法拉利还低调, 那要上个大藤,只能开宇宙飞船了。”

梦太d 也表示:“留学就好好学习,搞个法拉利就不像个学生。还说车子是借的,谁信啊,谁会把没有上牌子的新车借给他人,还是法拉利这种高档车?你以为是借手机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