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密文件:六四镇压军人边笑边开枪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大纪元时报6月4日报导)中共六四屠杀事件届满25周年,今天解密的美国文件显示,当年从各省分部署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军队,一边大笑,一边对着广场上的示威民众乱枪扫射。

据中央社报导,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安全档案资料库”(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根据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取得、今天公布的这些美国文件显示,1989年6月3日至4日晚间,当局镇压天安门广场的学运时,混乱与困惑情绪席卷中国大陆。

美国军方解密报告引述事发时从1个旅馆房间观察天安门广场的不具名消息人士说,当时的镇压“残酷”,意图造成大量死伤。

不会说北京方言的中共第27军“大笑着,一看到集会民众就乱枪扫射”。

揭秘中共6.4杀人最多的两支军队

在天安门广场度过最血腥的一夜”这一血的经历促使1989年在中国政法大学任教的吴仁华写下了《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在6.4事件二十周年前夕,吴仁华又出版了《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

吴仁华认为六四事件最重要的真相就是屠杀的真相,它核心的问题,就是动用军队屠杀平民百姓,而在6.4事件中杀人最多的是38军和空降兵第15军两支中共军队。
  
吴仁华在书中披露,1989年6月3日晚上到6月4日清晨,执行天安门清场的中共军队非常多,由于担心军队会出问题,官方对此做了精心布置。中共军队公开的任务当然是镇压学生运动,占领天安门广场,同时还要防止中共内部可能发生的政变跟军队的兵变。
  
对于涉及6.4血腥镇压的中共戒严军队的情况,官方在事后所谓平暴宣传的公开资料中,不仅对军队的番号保密,就是平时可以对外公布的军队代号也没有。吴仁华经过多年搜集资料,利用考据学的专业知识,一一破解了中共军队的番号跟代号,确定了中共军队的驻地,进京的军队人数。
  
经吴仁华调查,执行北京戒严任务的共有14个陆军集团军。包括北京军区的24集团军,27、28、38、63和65集团军;沈阳军区的三个集团军:即39、40与64集团军;济南军区的20、26、54、67集团军;南京军区的12集团军。总共14个集团军。
  
还包括一个直属中央军委的空降兵第15军,这是当时中共唯一的空降兵军,是中共当时最精锐的军队;包括北京军区的炮兵第14师;天津警备区的 坦克第 一师;北京卫戍区的警卫第一师跟警卫第三师;还有武警部队北京总队。据统计:14个集团军进京兵员并非全部,进京官兵人数在20万到25万之间。
  
吴仁华称:“开枪的军队一支是从西长安街进来的陆军第38军,还有从珠市口、天桥,前门向天安门南面进京的空降兵第十五军。其他的军队也开了枪,但杀人最多的是这两支军队。”
  
1989年民运由于胡耀邦的突然去世触发。4月17日下午,第一支游行队伍、中国政法大学500名学生在人民大会堂东门举行悼念活动,警察企 图驱散未果。翌日,3000名北大学生前往天安门,沿途近千名学生加入。到5月15日爆发全市大游行。5月23日,北京又爆发百万大游行,不少机关、文 化、科技、工业界人士参入队伍,高喊“李鹏下台”。6月3日晚6时至10时,北京政府和戒严指挥部连续广播戒严令,警告广场人群离开。随即发生血腥屠杀。
  
据至今无法完全的统计,六四惨案,中共屠杀的学生和市民,数量保守估计在数百至数千人之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