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协进社晚宴 贝聿铭关颖珊等获奖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华美协进社晚宴 贝聿铭关颖珊等获奖

5月30号,华美协进社举办年度筹款晚宴并向著名建筑师贝聿铭、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关颖珊等华裔颁奖。

97岁高龄的贝聿铭没有出席,但这次他的儿子贝建中也一同接受颁奖。他表示父母的严格教育对他帮助很大。

贝聿铭之子贝建中:“从父亲那里我学到,要做就做到最好。从母亲那里也学到很多。父亲工作忙,母亲照顾我们长大。她不是虎妈,但她给我们定的标准很高。”

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关颖珊、退役后学习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投身外交领域,作为美国的公共外交大使,前往世界很多国家。

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关颖珊:“我一直觉得滑冰是与人们建立联系的好机会。多年来,很多人帮助过我,现在我有机会反过来帮助别人。”

对于事业的转换她觉得很自然,体育中的锻炼也获得很多人生经验。

关颖珊:“我从体育运动中学到很多,例如努力、决心、纪律、集中精力,还有坚持。在冰上摔倒,必须爬起来。这些在体育之外的生活中也很重要,一辈子受用。”

关颖珊的父母从香港移民美国,曾经倾全家之力培养女儿滑冰。

关颖珊:“想到父母,我很佩服他们的勇气。他们能够背井离乡,在美国开始新的生活。口袋空空如也,只装着希望。希望给孩子们更好的机会。现在不断移民来美国的人,也是怀着这样的美国梦,为过的更好,为下一代有更多机会。”

天下父母心,华美协进社董事盛华苏惠作为协会40年的成员,也是希望儿女能更多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

华美协进社董事盛华苏惠:“我11岁来美国的,错过接触中华文化。现在我希望女儿和孙子辈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

同时获奖的还有中国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和北京奥运开幕式编导之一沈伟。

新唐人记者方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