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大批警力巡逻 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今天是“六四”25周年的纪念日,为了阻止各地民众前往北京天安门前纪念,北京当局派出众多警力在天安门附近巡逻,同时也对赶到附近的人员严加盘查。请看报导。

今天一大早,湖北访民徐彩虹与朋友一同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但是周围有大量警察“维稳”,对过往行人进行盘查。

湖北访民徐彩虹:“现在人很多,我们正在往天安门中心地带去,要过这个安检,要查身份证,安检很严,只要是有路口的地方都有设卡,有警察,还有很多志愿者,到处都是警车,有牵着狗的。”

随后,徐彩虹在网上透露,他们被挡在天安门广场对面,很难再往前移动。

新疆访民宁惠荣告诉《新唐人》,他昨天去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也是没有人。

新疆访民宁惠荣:“广场里面是空的,我从(中共)国家博物馆那边转过去的,一路上查了三次身份证,马路边全是警车。”

据了解,当局不单对广场周围进行严控,而且有消息透露,“六四”当年有多人死伤的木樨地的地铁站出口都要封闭。

据《美联社》报导,目前已有10多名异见人士遭拘禁、被迫离开北京或被监禁在大陆其他地方的住处。

1989年4月下旬,北京学生和知识份子、及北京市民在天安门广场发起的民主抗议示威活动,最后在中共军队的坦克碾压和枪声中惨烈落幕。6月4号的“清场”,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和受伤,至今都是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