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大粉红南投荷花 亭亭玉立脱俗清新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南投中兴新村荷花季盛开了,每年5月到6月下旬,沿着道路两旁绵延数百公尺的粉红色荷花,从含苞待放到盛开结成莲蓬,显得清新脱俗,吸引许多专业摄影师和民众前来踏青赏花,补捉荷花美丽的倩影。

游客骑着单车,欣赏亭亭玉立的荷花绽放在翠绿的荷叶中,粉嫩荷花将初夏点缀得诗情画意。不管是如娇羞少女般的微合花苞、或是盛开灿烂的花朵,都是游客和摄影者的镜头焦点。

游客:“每年这个时间都会来看荷花,因为觉得这边荷花开的很漂亮,然后中兴新村这边环境很不错。”

游客:“我们假日就来这边骑脚踏车,因为这边刚好荷花开了,顺便欣赏荷花,然后还满有趣的。”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自古被用来比喻修炼人的超凡境界,从含苞到盛开,花姿清新脱俗,美不胜收,是文人雅士、专业摄影师灵感的来源。

摄影研习班讲师 吴佳蓉:“它盛开的时候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那它含苞待放又像一个很羞涩的少女,所以这边的荷花每次都会吸引很多人。”

摄影研习班学员 李丽香:“我很爱来这里,因为这里的荷花真的好美,它出淤泥而不染,我在拍照的过程中,心境很多,那种心的宁静就很舒服。”

游客:“看荷花是一种心花开放的一个地方,心情开朗,每年看一次荷花,你会感觉到又成长了一些。”

花期从5月到6月下旬,民众可以尽情享受这一场风情万种的荷花舞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汉昌 林秋月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