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乌长期影响 北约首次讨论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针对近期俄罗斯乌克兰的行动,乔治亚国防部长伊拉克利.阿拉萨尼亚周三与北约各国国防部长商量行动计划。这次会议是北约首次就俄罗斯在乌克兰行动的长期影响展开讨论。

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后2天,北约-乔治亚委员会召集会议,商讨对乌克兰新总统进行改革和加强武装力量的支持。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事件引起的危机已影响到乔治亚,并危及欧洲-大西洋地区的安全。”

部长们还讨论了北约加强其东部防御的长期步骤,并提高其对俄罗斯在吞并克里米亚过程中使用的的战术做出反应的能力。

28国部长周二同意,在威尔士9月举行的首脑会议中制定一个新的“北约战备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保障东欧安全的长远措施。

各国防长们还将制订详细方案,但为了实现快速增援,他们可能需要在东欧设立预警装备和基础设施,并进行更多军事演习,以及缩短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响应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