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登陆70年将临 参战老兵追思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6月6日星期五,就是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纪念日了。曾经参加过诺曼地登陆行动的英法二战老兵们,也提前回到当年抢滩登陆的法国宝剑海滩,追思当年阵亡的战友。

1944年6月7日,成功在诺曼底登陆的拜德斯和他的战友们被派往攻击德军炮台,在一场浴血奋战之后,他的战友们阵亡了大半。

诺曼地登陆的英国老兵贺伯特•拜德斯:“70周年的纪念日,比平常更有感触一些,但其实也是一样的感觉。我的眼中涌着泪水,你没有看到,但是我为战友们流泪了,因为我失去很多战友。”

当年在诺曼底登陆的英军勇士,今天也为英国突击队的新兵们戴上著名的“绿色贝雷帽”,这是二战时期英国突击队的军帽。

法国海军突击队老兵雷昂•葛提耶:“我很荣幸来到这里,这些年轻人刚刚从突击队训练营毕业,那是非常难的训练,71年前我们就曾经历过。”

这个星期,全世界都将纪念那些参与过二次大战的阵亡将士,特别是曾经在诺曼底登陆的老兵和烈士们。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