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隧道连通710高速?是喜?是忧?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关于是否修建隧道,来连通南加710高速路的问题,已经争论了50多年。6月3日,阿罕布拉市政府在市区树立宣传横幅,呼吁支持修建隧道,而反对者也同样到场抗议这个方案。

阿罕布拉市长Stephen Sham和工作人员身穿蓝色的T恤衫,上面写着 “连通710 ”(Close the GAP 710),呼吁修建隧道。市长介绍,该隧道将连通现有710的Valley Boulevard与帕萨迪纳的134和210高速公路,隧道建成后,阿罕布拉市的交通堵塞将减少61%的,需要走地面的车流每天将减少80,000车次,还可创造43,000个就业机会。

阿罕布拉市长Stephen Sham:“因为过去50年,公路无法连接,对Alhambra和附近的社区像San Marino, Monterey Park, San Gabriel, Rosemead都产生很大的影响。”

他表示每天超过8万辆车经过这里,不但造成污染,威胁行人和儿童的健康,还要维修昂贵的道路。

阿罕布拉市议员Steven Placido:“其中的一个选项,最好的选项,是修建隧道,连通710高速公路。”

不过,关于接通710高速路的争论,已经超过50年。反对修建隧道的居民,穿着红色的T恤衫,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他们认为,加州交通局(Caltrans)和铁路管理处无法筹集到50亿资金来修建隧道,修建隧道需要挖出500万立方码的土,完成工程至少需要十年,会对社区带来尘土和噪声的污染。

阿罕布拉市居民Janet Ervin :“我今天来这里,因为我是阿罕布拉市的居民,我对市议会感到非常不满,他们推动这个隧道方案,认为连通公路就能解决问题,但这个方案从技术上已经过时50年。我更赞成修轻轨铁路,来解决居民的通勤问题。”

他们发出的传单主题是“710隧道,阿罕布拉之伤”,列出了隧道对社区各个负面影响。

阿罕布拉市居民Janet Ervin,“我可不想在塞车时被堵在4.5英里长的隧道中。”

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Los Angeles County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Metro)将在明年二月公布修建这条隧道的环境评估报告(Enviromental Review Report),市长呼吁居民参加710联盟(www.710coalition.com),上网了解信息。

反对的居民则号召居民到“不要710”(www.No710.com)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隧道方案目前只是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连通710高速路的一个选项,还有不增建基础设施、维持现状,和修建轻轨铁路方案等不同选项。

新唐人记者章雷、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