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日推《5月35日》 新京报曲线悼念死难者?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适逢中共六四屠城25周年,网路上加大管控力度。不过,大陆媒体新京报旗下的“新京报书评周刊”在六四当天介绍德国童书《5月35日》,引来外界关注,难道新京报也在曲线悼念死难者?

对于想要谈论天安门事件的中国网民来说,为逃避审查,其中一个办法就是通过把5月份延长,使其包括6月份的头四天,而得出了“5月35日”这一特殊日期。但目前相关数字已经被封锁。

6月4日,中共军队1989年六四屠杀示威学生25周年的敏感日,《新京报》书评周刊在微博竟介绍一本德国儿童图书《5月35日》,并搭配了一张黑白照片。 这本童书是德国作者凯斯特纳(ErichKastner)的创作,早在1983年就于大陆出版,2013年再版,但这本书名现在却成为大陆网路上禁搜索词。

每当到六四中共镇压学生民主运动周年来临之际,中共当局都会动用了大批审查人员,从网上清除一切具有潜在颠覆性的内容,连相关日期都不能提。大陆网民为逃避网路审查,常以5月35日代替6月4日,但今年在中国网路上输入“535”查找,会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寻结果未予显示”。

除网路管制与审查外,中共对所有境外媒体也加强了管控力度。包括日本、法国媒体都有记者传出遭大陆官方逮捕或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