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日历写满死亡,而我们却被禁止悲伤”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6月4日,这个承载了25年沉痛记忆的日子,步履蹒跚地来了,又去了。这个盛夏里最令人心痛的日子,勾起了曾经历过,或曾听说过那段血与火历史的国人满满的哀伤与沉痛,也激发起国人坚守信念的决心与勇气。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国大陆网友们在中共当局的重重封锁下,仍然坚韧不拔地以智慧和勇气在网路上传达他们的心声。让我们来聆听他们的呐喊。

@Stariver:“那年那夜,有血有火,有枪声。年轻的心,贴着水泥的冰冷。红色,流淌,顺着新鲜的弹孔,直到黎明。还有多少日子,还有多少年,多少生命来去如风。魔鬼化装成死神,想收走勇气,也收走记忆。四面吹来街道的血腥,烛光闪耀,撞击,为它敲响丧钟。”

王东成cyu:“今夜,我不说话;今夜,我只独自聆听。今夜,我无眠;今夜,我眼中只有他们的面容。今夜,我不哭;今夜,我只坚忍地等待,等待那摇曳的烛光烧破黑夜,融入那带血的黎明。”

秀场寡妇:“祖国的日历写满死亡,而我们却被禁止悲伤。”

@freeliuyong:“今晚要感谢香港人对六四纪念的坚持,感谢谷歌提供的免费翻墙服务,感谢那些为了这个国家的民主政治而受苦受难的人们。”

刻章大全:【为了明天】 “不要以为黑夜永无止境,不要以为明天绝不抵达!不要以为你们代代为爷,不要以为我们辈辈做奴!不要以为罪孽没有审判,不要以为苦难没有终结!不要以为鲜血可以白流,不要以为悲剧可以忘记!不要以为泪水无能软弱,不要以为愤怒可以平息!不要以为结局不会降临,不要以为绞架可以逃脱!”

王甫律师:“在巴黎时,巧遇导游是那年的国内大学生,送我们到机场时,我回身问:何时回国?他回答:当我的梦中不再有子弹划过夜空……你好!晚安!”

空山春梦:“历史上的今天,究竟改变了什么?理想和信念崩塌了!庙堂自知罪孽深重,清算的阴影挥之不去,唯有特权及其利益才能继续凝聚内部,腐败爆发式扩展,只能死抱GDP这根稻草苟延挣扎。民间彻底明白了极权换了马甲本质依旧,于是出走、拜物、等待。社会进入价值虚无、道德解体、犬儒盛行的畸形病态新阶段。”

@人独立东流易水:“那一夜,魔鬼扯下了面纱, 那一夜,野蛮蹂躏了长街, 那一夜,枪声震惊了世界, 那一夜,履带把青春撕裂, 那一夜,有多少生死离别, 那一夜,自由沾满了鲜血, 那一夜,历史无情地退却。”

法尚应舍wgt:“这一晚,你想过你的孩子会在北京的一所大学读书吗? 你想过你的孩子服兵役会被派往那最大的广场吗? 这一刻,你的心会颤抖吗?眼眶会湿润吗? 是恐惧是悲哀?是无奈? 或者只想说一句,我们不曾忘记 我们期待自由来临不会太久。”

@mynamexu:“25年来,我至少暂时赢得了一场战役——你使尽了所有手段,都未能阉割掉我的一寸记忆。来日方长,最终谁是这场战争的胜者,那我们都走着瞧吧!”

著名维权律师滕彪在香港维园“六四”烛光悼念晚会上演讲时说:“我必须告诉全世界:25年过去了,但屠杀并没有在1989年结束。以运动的名义,以法律的名义,以维稳的名义,以国家统一的名义,杀人从来没有停止过。”

滕彪还说:“对遗忘的反抗没有停止,对压迫的反抗也从来没有停止。在残酷的镇压之下,公民维权运动发展起来了。维权律师,公民记者,独立作家,街头活动家,站起来的人越来越多了。就像参加完今晚的烛光晚会之后就要赶回大陆的中国人一样,向你们致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