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博物馆 英女王御用马车价值无与伦比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4日乘坐全新御用马车参加国会开幕典礼,该马车是该国100年来第二辆御用马车,被誉为“车轮上的博物馆”,车身由超过100件的历史珍品构成或点缀,50名工匠耗时10年完工,历史与艺术价值无与伦比。

综合媒体报导,马车总长5.5公尺、重3吨,需要6匹马才能拉动,车门手柄由钻石制成,车身铺满约400片金箔且镶满钻石,车身,车厢配有名贵丝绸。

马车结合现代工艺,装有6个液压稳定装置、电动车窗和加热器,以保正马车在行驶过程中平稳、舒适。

这辆豪华马车最大的特点在于历史意义,车身由逾100件历史珍品构成或点缀。马车所用木头,部分来自激发牛顿参悟力学理论的苹果树,亨利八世玛丽玫瑰军舰的碎片、伦敦塔木材、滑铁卢战役的子弹、二战王牌飞行员的徽章、英国北极探险雪橇上的银饰等等。

车顶王冠的橡木,是用海军名将纳尔逊在特拉法加海战中所乘旗舰制成;车厢座位底部是由历代英王加冕时所坐的苏格兰“命运之石”所制。

这辆意义非凡的马车由佛列柯林顿(Jim Frecklington )设计,他曾为英国皇室服务。马车最终被英国王室的皇家收藏基金会买下,最后资金则来自于私人捐款。

马车被安置在白金汉宫,目前作为女王专用马车,负责接应各种重大场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