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元夺获18亿元矿产 案涉金道铭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一名官员通过贿赂,以零元价格将价值18亿元的5座铝矾土矿开采权据为己有。据称,2年前此案就已被举报,却被时任中共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压下。有分析认为,金道铭2月被免职或许与此案有关。

据大陆媒体6月4日报导,一份来自中共山西运城纪委未公开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共运城市平陆县水利局办公室原主任贠岩峰通过贿赂该县十几名官员,以零元价格将价值18亿元的五座铝矾土矿开采权据为己有。

报导称,1998年煅烧厂被甄别为私营个体企业,卫宪法成为煅烧厂法人。到2006年,煅烧厂总资产已经超过5000万元,并依法取得了5个采矿权证。据有关评估报告,可采资源价值高达18亿元。

据称,时任平陆县水利局办公室主任贠岩峰早就看上了卫宪法挂靠在铝矾土煅烧厂5座矿山,在获知卫宪法从农行贷款1109万元人民币逾期未还后,贠岩峰通过官场私交,先后使农行实施仲裁,将事情搞大,2009年11月7日,在17个负责人组成的煅烧厂改制领导小组帮助下,以企业净资产为负2828万元人民币为由,把铝矾土煅烧厂以零元价格转让给贠岩峰。

报导中说,截止目前,卫宪法上访已有8年之久。但这场被原中纪委常务书记韩光批示,经中纪委、中共最高检等有关部门的批转,中共山西运城纪委等部门认定的非法交易,至2014年2月27日金道铭被双规,问责仍没有任何进展。据悉这一切均发生在金道铭任职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长和调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期间。

报导称,中共有关司法部门的材料显示,现在贠岩峰成了平陆县红旗渠灌区副主任,级别是副科级,比此前的平陆县水利局办公室主任还高了半级。而受害人卫宪法还在逃亡。

消息公布网上后,网友对中共官僚体制一片骂声。有的说,“中国大陆被共产得一踏糊涂。”“从未共过自己的!一直共别人的!”有的说,“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都是这么富的,靠劳动致富有吗,这是世纪玩笑显然是个大忽悠。”还有的说,“国改是国有资产流失,医改让人民看不起病,教改使孩了一读不起书,房改让我把孙子的=资也搭进去了。再改让我活不下去。”“一手遮天的腐败!”

金道铭案涉周永康

据外媒2月份报导,金道铭案涉及周永康,已被押到北京,与关押周永康团伙一起关押在国家安全局看守所内。

数位知情者对《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透露,金道铭案发,与派驻山西的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工作相关。其案或涉及他在任山西省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包庇纵容贪腐政商人物,乃至“收钱消灾”之事,涉嫌纵容政商人物、情人的贪腐行为,乃至“收钱消灾”之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金被查是因涉及两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斌(周滨)主导的前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另外他还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此外,金好女色,曾有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曾在他帮助下在太原开发房地产,获利甚丰。

金道铭名登恶人榜

明慧网2012年12月6日报导,山西省“六一零”非法举办的强制洗脑班,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用非法手段拘禁强制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的犯罪场所。

报导称,强制洗脑班用软硬两手对付法轮功学员,威逼利诱,利用家人要挟,胁迫法轮功学员放弃炼功;对于坚定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就开始采用“硬”办法,施以各种肉体、精神的虐待和摧残。

2012年10月、11月太原新店洗脑班第三期,其责任人就有当时任山西省政法委书记的金道铭。

相关文章
评论